蘑菇
2022-03-29 17: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省岑巩县平庄镇组织委员 任元

  电话:15870219807

村民在采收茶树菇

  在贵州省岑巩县平庄镇后坪村走马坪半山腰的枞树林下,一根根菌棒整齐码放,一朵朵一丛丛的小菌伞破棒而出,静静地绽放。

  马坪半山腰平均海拔800多米,植被茂盛,自然生态环境十分适宜茶树菇的生长,把菌棒放在林下任其自然生长,全程无需人工管理,产出的茶树菇鲜菇个头饱满,口感细腻,含脂率低,富含蛋白质;经现代工艺制作后的干菇香味浓郁,泡发后有着独特的香味,可用于小炒和煲汤等,味道鲜美。

岑巩下平庄镇的茶树菇

  近年来,通过党支部引领带头,公司提供技术,农户参与种植,平庄镇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不断扩大林下茶树菇种植规模,今年林下放置菌种800万棒,年产茶树菇可达30万斤,带动周边群众3000余人增收。同时,镇里还延伸开发出茶树菇酱、茶树菇小零食、茶树菇面条等产品,已同广东佛山、四川重庆、贵州都匀等地签订600万元的订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