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蛙生态米
2022-04-19 16: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稻田养蛙,效益顶呱呱

  代言人:湖南省醴陵市东富镇东富村党总支书记 王运生

  电话:13974144830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是宋代词人辛弃疾笔下的田园诗画。如今,这番趣景正在湖南醴陵市东富村上演,“稻蛙共生”生态种养模式也成了强村富民的新产业。

  稻蛙生态米,是湖南醴陵市东富村传承红色文化、带动村民增收的“新希望”。2016年,村里成立东富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稻蛙渔共生、蜂蛙灯结合”的“稻田+”模式种植稻蛙米,将种植业与水产养殖业有机结合在一起,100%用青蛙除虫,鸭子除草,全程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这种良性循环的养殖模式可实现稻谷和养蛙双丰收。

  “稻蛙生态米”的水稻品种选用自己能留种、自带香味的常规稻。公司现与湖南省水稻研究所达成5年的战略合作,基地种植的大米,连续三年达到绿色食品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