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
2022-04-22 11: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小黄金果托起致富梦

  代言人:广西桂林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党支部书记 梁开弟

  电话:13617832107

  4月20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的枇杷正式采摘上市。全村1000多亩枇杷黄澄澄“在线”,味甜、果香,年产量可达百万斤。

  近年来,柘木镇在特色农业发展中下功夫、谋突破,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农户发展以枇杷等主打的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良好局面。苏家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东开山里红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覆盖农户52户,仅枇杷种植每年为村民亩产增收超万元。

  为让苏家村的特色水果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村支部主动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及种植能手到各地调研取经,部分党员村民带头尝试种植新引进的贵妃,香妃,新白1号,新白8号等一批特色品种,此前通过试种试卖,获得市场认可,小枇杷已成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欢迎大家及时与我们联系购买,南国春光美,也期盼大家来村里边走边看,地头尝鲜。(供稿 李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