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
2022-07-05 16: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库车:送你一朵小“红花”

  代言人:新疆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代尔瓦扎亚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高勤

  电话:13319782388

  7月,新疆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代尔瓦扎亚村的红花已进入采摘期。

  在代尔瓦扎亚村的田地里,正值盛花期的红花竞相开放、长势喜人,村民们穿梭于花海中,采摘红花,忙碌不停。

  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对土壤性质要求不高,好种植、生长期短、易管理,经济效益好。代尔瓦扎亚村首次枣树套种红花就有了可喜的收获,不仅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实现了“一地双收”,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就近就地就业。

  代尔瓦扎亚村的红花和红花籽可实现每亩收入2700元。今年我们在红枣地里套种了218亩红花,在红花种植期间,工作队和村“两委”经常到田间地头查看生长情况,在水利灌溉、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村民帮助和支持,下一步,我们还将会鼓励群众继续扩大红花种植面积,让红花真正成为“致富花”。(供稿:杨先桃 刘银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