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陶蜜桔
2022-07-08 17: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漫山尽是“金果果” 甜蜜事业远流长

  代言人:福建省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第一书记 王志军

  手机:13599963428

  一瓣爆汁甜上头,二三下肚爽到心....这是所有食客对特早蜜桔的独特记忆。初夏来临,馥郁的柑桔清香在鼻尖跃动,油亮水润的蜜桔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小陶镇特早蜜即将成熟,抢在初夏时节为食客们带来“第一口”甜蜜体验。

  水热同步,温光互补,清风拂过山岚,清甜山泉灌溉,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最终化为蜜桔的茁壮生长。桔林因地得茂,桔因质优扬名,小陶特早蜜桔结出的蜜果皮薄汁多无渣、甜度高达14度,被誉为“桔中极品”。

  俗话说“好女不愁嫁”,随着蜜桔产业结构调整和品牌升级,市场逐渐认可小陶特早蜜品质,“小陶蜜桔”的品牌也越来越受到全国市场的青睐。每年年初,江西、浙江等地慕名而来的收购商都会亲临小陶提前预定特早蜜,特别是小陶镇苏地村以统货5元/斤的收购价,创造了当地柑橘的历史高价,亩产值高达2万元以上。

  一个果富裕了一方农民,特早蜜不仅为四方宾客带来“舌尖上的甜蜜”,还为小陶镇的百姓带来“生活上的甜蜜”。特早蜜逐步成为小陶镇农业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到3万亩,产量占全市三分之一,单项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左右,小陶镇村民亲切的将自己盖的房子叫做“蜜桔楼”,成为了百姓的心头上的“金果果”。

  小陶镇坚持“党建引领促生产、支部牵头寻路子、产业兴旺奔小康”的发展理念,推动基层党建与特色产业融合,把特早蜜桔市场价值转化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优势。麟厚片区党委牵头入股天赐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衍生种植彪橘、沃柑两大精品蜜桔品种,每年可分红5万余元,绘制出“支部建在桔园里、党员聚在桔树下、村民富在桔树上”的生动画卷。如今,甜在起跑线上“金果果”乘着蜜桔产业集群壮大的优势,跑的更快更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