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2022-07-29 14: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李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根生

  电话:13635188077

  8月初,瓜果的甜度蹭蹭上涨。

  李根生在整理葡萄树

  走进广西桂林雁山区柘木镇李家村,占地200多亩的葡萄示范园区内100多亩的葡萄也逐渐成熟。20多个品种中,素有“水果中的贵族”之称的阳光玫瑰果粒浑圆、黄绿透亮,吃起来格外香甜,已成为市场的新宠。

  近年来,李家村党支部以葡萄种植优势带动产业链发展,建立了集旅游观光,葡萄育种,果品生产,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现代化农业示范园。葡萄示范园通过技术指导培训、吸纳劳动力、土地流转等帮扶办法,为周边农户提供5个固定性岗位及15个非固定性岗位,并每年为村集体经济产生5万元收益,所聘用农户每年平均增加工资性收入1万元。李家村的葡萄预计将持续挂果到10月初,丰收时节,欢迎购买、采摘。(供稿 李平 卫亚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