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
2022-08-23 17: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视频制作:刘嘉豪

  代言人:山东烟台市莱阳市穴坊镇龙潭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翟一霖

  电话:17554222639

  龙潭庄榉元合作社种有“烟薯25”、西瓜红、哈密、澳洲紫白薯、板栗薯、天目山小香薯等品种。

  “烟薯25”是山东烟台市农科院通过杂交技术选育而成,曾在2011年获全国甘薯竞赛活动食味总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它的口感“软、糯、香、甜”,是最适宜烘烤的地瓜品种,广受消费者欢迎。

  西瓜红红薯又叫做普薯32号,该品种具有优质、高产、稳产、商品率高和适应性强等优良性状,种植效益较高。哈密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具有独特性品种之一,薯块纺锤形、个头均称、外观美、熟食细腻香、甜度高,果肉看似透明,被称为“冰糖心薯”。澳洲紫白薯薯块较长,淡白皮,薯肉外圈呈紫色,芯呈白色,适合烘烤和蒸煮,口味软糯香甜,吃后还有淡淡的奶香味,也被称作牛奶芋。板栗薯又被称为黄白心红薯,含有比一般谷物更多的营养成分,不仅纤维和钙质含量高,维生素含量也不少,特别适合家庭孕妇、老人儿童食用。天目山小香薯个头小糖心金黄,蒸煮吃很容易入味,它皮薄如纸,细腻无筋,入口绵密,甜甜糯糯,是老少皆宜的一种美食。目前,龙潭庄村种植地瓜130亩,每亩可产4000斤地瓜,预计产量可达52万斤。

图为翟一霖(右)为新栽种的蓝莓苗浇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