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蜂蜜苹果
2022-10-21 16: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上金果甜如蜜

  代言人:云南省宁蒗县新营盘乡毛家乡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邓晴

  电话:13378880780

  被布谷鸟唤醒的清晨,丰收的气息弥漫彝乡。这里的云很低,这里的山很高,这里的苹果很甜,这里就是新营盘乡毛家乡村。

  2700蜂蜜苹果

  新营盘乡是宁蒗高原苹果规模化种植重点乡,丰产一种高原糖心苹果——“2700蜂蜜苹果”。因生长在海拔2700米上下,紫外线强,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苹果糖分高、拥有蜂蜜般的甘甜和醇香,由此而得名。“2700蜂蜜苹果”曾获得过“云南名优水果”的

荣誉,被誉为“云上金果”。

 

  毛家乡村

  其中,毛家乡村更是丽江市委、市政府授予的“苹果之乡”和“丽江市绿色食品牌”。作为宁蒗县“3358”工程苹果种植的核心先行区,毛家乡村积极创新实施“基层党建+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展苹果产业。目前全村苹果种植面积达16820亩,种植户870户,年产值达5563万元,挂满枝头的“2700蜂蜜苹果”正成为老百姓在家就能挣钱的“云上金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