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蛋
2022-11-08 17: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枚小鸭蛋,孵出大产业

  代言人: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委办公室驻城关镇贾庄村工作队员 付留兵

  电话:18749200001

  念家乡咸鸭蛋是源自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的特色农产品。

  念家乡的咸鸭蛋是散养鸭子产的鸭蛋,富含微量元素,蛋白浓稠、蛋黄呈自然红橙色,经过腌制后形成。念家乡的咸鸭蛋咸度适中,口感香醇,老人、孕妇、小孩皆可放心食用。

  近年来,淮阳区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积极利用国家扶持政策,引导城关镇贾庄村村民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把鸭蛋作为发力“舌尖经济”的着力点,吸引本村能人返乡创业,探索“能人+产业”模式,不断推动蛋鸭养殖产业抱团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壮大集体经济,吸纳更多脱贫户和闲散劳动力就业,惠及家乡更多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贾庄村将持续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销售的方式将念家乡咸鸭蛋远销全国各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