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库木尔村
2022-12-12 16: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库木尔村:致富路上的“红”与“绿”

  代言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旗西瓦尔图镇小库木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孟英亮

  电话:13848090666

村集体经济畜牧业

  小库木尔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西瓦尔图镇东北部。

  小库木尔村得名于小库木尔山,始建于清朝末年。经过百年变迁,村子已从几户人家发展到现在的上百户,从单一民族村发展为现在的多民族村。

东北抗联精神代代传专题演出

  近年来,小库木尔村深植“传承红色基因+绿色生态优先”的融合发展理念,依托东北抗联英雄广场红色平台,探索红色研学基地、生态体验区、文化一条街一体化建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抗联精神价值引领作用,大力推动“东北抗联三进呼伦贝尔第一村”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库木尔生态牧场”、“千亩耕地”建设,在北疆沃土上走出了一条基因红、生态美、产业兴的致富之路,村集体全年经济收入稳定在200万元以上。

  欢迎大家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小库木尔村,在红色研学基地中感受东北抗联英雄的爱国主义情怀,在生态体验区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