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乌橘子
2022-12-28 10: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省麻江县宣威镇卡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次彬

  电话:13398556129

  卡乌村,地处麻江县东南部苗岭山脉脚下清水江畔,位于麻江、凯里、丹寨三县市交界。

  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卡乌种出的橘子汁多肉嫩,香甜可口,“卡乌橘子”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热销水果,深受消费者青睐。如今,以“卡乌橘子”为命名的柑橘种植基地已达3443亩,橘子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近年来,在“一个橘子”的发展思路引领下,卡乌村又发展了“一朵花”的经济,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麻江县农文旅公司利用荒地共建药谷江村菊花园景区,让发展从“特色种植”到推进“农旅融合”,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游客在卡乌村菊花园赏花游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