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梨
2023-01-28 14: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福泉:果香四溢富乡亲

贵州省福泉市金山街道双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福泉

电话:13985750525

  走进双谷村万亩梨园,漫山遍野的梨树映入眼帘,这里就是贵州省名特优水果——“金谷福梨”的产地。双谷村位于贵州福泉市西南部郊区,距市区6公里。

驻村干部在贵州福泉市金山街道双谷村帮助群众采摘“金谷福梨”。

  福泉具有“水果之乡”的美誉,这里日照充足,土地肥沃,适宜各类农作物生长,福泉梨声名远扬,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福泉梨具有个大、皮薄、肉厚、汁多、渣少、香脆、可口的特点,是“贵州省优质农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双谷村坚持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紧扣“福蕴山水·田园双谷”这一主题,种植梨树面积近2万亩,打造出“金谷春雪·花海双谷”农业旅游景区实现农旅一体发展。

“金谷福梨”挂满枝丫

  村里还通过组建乡村基层治理服务队专项联络组,由1名队员结对帮助10户村民,志愿讲解农村产业发展帮扶政策,传播农业种植先进技术,增强村民致富本领。如今,全村180户家庭通过合作入股的形式,实现年增收90万元,水果丰收的喜悦感变成了兜里沉甸甸的获得感。(陈朴 肖伟 熊森艺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