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
2023-03-20 09: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上良品我代言:甘蔗迎丰收,群众增收甜

  代言人: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犁头村党委副书记 宋一龙

  电话:166197221921

  春风送暖,在四川省宜宾市双河镇犁头村的蔬菜基地,迎来了甘蔗的丰收,一片片甘蔗林长得郁郁葱葱,蔗农们奔忙于蔗林间,抢抓时节砍收甘蔗、削蔗叶,祛除蔗根上的泥土……动作麻利,手法娴熟,忙得不亦乐乎,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一阵微风拂动,蔗叶便随风起舞,空气中散发着甘蔗的清香,走近了,似乎能闻到丝丝甜味,让人想先尝为快。春季是流感多发季节,甘蔗具有清热生津,润燥和中,解毒之功效,可用于烦热、消渴,是强壮体魄的绿色佳品。

  犁头村地处盆地,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气候适宜种植甘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犁头村的蔬菜基地每年可解决村内闲散劳动力就业上百人,是村民致富增收的好平台,也是带动乡村产业联动发展的有力支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