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村官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调研赣榆区乡贤文化建设
2018-04-2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新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4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主办、淮海工学院大学生村官研究所承办的江苏省大学生村官“强信念,增本领”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组织全省100余名大学生村官,先后深入宋庄镇乡贤广场、方老居所、丝路小镇、沙口村和抗日山烈士陵园,实地参观调研连云港市赣榆区乡贤文化建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结合赣榆实际,为大学生村官作《新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振兴》讲座。

  许思文首先代表赣榆区委向全省“强信念,增本领”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的大学生村官表示热烈欢迎,对身负特殊使命的大学生村官聚在一起培训学习表示感动,希望充满朝气的大学生村官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开拓进取,切实把新乡贤文化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乡村改革振兴。

  讲座中,许思文从一幅图、一扇门、一座山、一方岛、一海湾、一个人、一群人“七个一”向大学生村官简要介绍了赣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农村需要新乡贤。近年来,赣榆区通过落实新乡贤荐评、示范、涵育、汇智、传承和礼敬“六大工程”,大力培育新乡贤文化,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治理的“桥梁”作用、乡村发展的“智库”作用、乡风文明的“榜样”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力。目前,赣榆区在区级和镇级共成立50多家新乡贤会,全区新乡贤文化建设呈现出村村有乡贤榜、镇镇有乡贤广场、区里加快建设乡贤馆的生动局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