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浩:让青春在乡村闪光
2019-01-29 14:42:00  来源:lnd.com.cn  作者:张辉 王海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张东浩今年刚刚30岁,2018年4月,受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组织部门选派进驻白塔子镇郭台子村任“第一书记”。驻村不到一年,他竭尽所能,为村里做了很多实事、好事,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称赞。

  村里交通不便,他了解情况后,积极找镇里领导反映修路诉求,又找到原单位领导帮助协调。经过努力,最终同意在郭台子村动工修建水泥路面3.3公里。这段路2018年年底修完了,但自然屯邸家窝铺没能连通,还需修路3.4公里。如果修上这段路,整个郭台子村就实现了硬化路面全覆盖。张东浩又开始了奔忙,找镇里,找交通部门,多方面沟通协调。他的执着得到了回报,修路在交通部门立项,将于2019年5月动工。消息传到村里,村民拍手称赞。

  村里有2公里河道汛期存在安全隐患,县里财政有治理河道的专项资金,张东浩及时打了报告,并获批资金4万元。河道得到了清理,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让村子整洁了,变美了。村里在南沟花果山引入了乌氏溜达鸡养殖项目,销路却成了问题,张东浩通过微信平台帮助售卖,将产品卖到了南方。村里的文化广场缺少设施,张东浩自掏腰包近2000元,请人规划场地、购置器材。村里贫困户较多,他动用社会关系,促成健晟星期天餐饮和丽都水岸小区开发公司共同献爱心的善举,今年元旦期间共慰问低保户31户,慰问品价值3万多元……

  郭台子村“两委”班子老龄化严重,村党支部书记即将退休,张东浩的到来,可谓是一个强力补充。谋事、干事的举动也让他收获了深度信任,基层党建、日常事务,他都担了起来,人也融进村里。“村里来了个年轻人,这个年轻人真不赖!” 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认识他、认可他。“东风劲吹,心系村民共致富;浩然正气,志在旧貌换新颜”,村委会送到他原单位的锦旗,是对他扎根奉献的由衷赞誉。

  张东浩深知,自己能力有限,同时他又深信“枝叶关情”的道理。他就这样朴素地想着,踏实地干着,而脚下的那片大地早已记录下他闪光的青春风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