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组建“强边固防突击队”筑牢边境防疫“铜墙铁壁”
2021-07-30 08: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管毓树 陈鑫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云南省德宏州抽调非抵边乡镇驻村工作队员组成“强边固防突击队”,前往边境村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边境防疫“铜墙铁壁”。

  7月15日,云南省召开边境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进一步强化边境防疫工作。省、州组织部门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主要从德宏州的芒市、陇川县、盈江县3个县(市)的非边境乡镇中,抽调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组成“强边固防突击队”,到抵边村(社区)的边境通道、值守卡点等重点地段开展疫情防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要求再落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攻坚、疫情长效防控措施细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完善、边境群众教育引导四项工作,以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做到覆盖到户、落地到人。

  据了解,“强边固防突击队”出征前,芒市举办了防疫知识专题培训会,压实各抵边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派出单位加强与抵边乡镇沟通对接,完善保障措施,关心关爱突击队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