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新选派驻村队员全部到岗 接棒乡村振兴
2021-07-30 08: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初,宁夏中卫市由各级选派的239名第一书记、411名工作队员悉数到村,顺利接棒乡村振兴。

  按照先定村、再定人的原则,组织部门对全市443个行政村、68个社区的脱贫人口、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结合帮扶单位优势和选派干部专业特长,对移民安置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脱贫村,每村选派1名第一书记、2名工作队员;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的脱贫村,每村选派1名第一书记,其他村由各县(区)根据需要作出安排,确保应派尽派全覆盖。同时,坚持人岗相宜、科学组队、精准选派,如工信局的干部被派到易地扶贫搬迁村沙坡头区迎水桥镇营盘水村,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干部被派到枸杞产业发展较快的大战场镇杞海村。

  在新老驻村队员交接过程中,设置2周左右的过渡期。各县(区)通过召开一次新老队员交流座谈会、开展一次帮带入户走访、拟定一份工作交接清单、制定一份后续发展计划“四个一”活动,做到工作交接不清不撤、任务交代不清不撤。同时,市县两级还为驻村干部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邀请经验丰富的乡镇党委书记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手把手教实招、传真经,帮助新任驻村干部迅速进入角色。

  中卫市组织部门注重在一线识别、选拔和任用优秀驻村干部,在新一轮乡镇党委换届中,有17名驻村干部进入了乡镇党委班子,树立了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