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优化年轻干部培养路径 锻造“尖刀连”
2021-08-12 09:2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孙楠 费红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吉林松原市注重探索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新平台,创新实施年轻干部特训营、十个一线实岗锻炼等项目,建好年轻干部队伍的“蓄水池”,锻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尖刀连”。

  该市注重源头优选,对全市优秀年轻干部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建立年轻干部资源库,重点对30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学历以上年轻干部进行筛选,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组织审核和考试面谈等方式,最终确定18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培养。通过储备一批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后备力量,实现源头有活水、梯次不断档。

  同时,该市通过名师讲坛加专题培训、名校外训加领题调研、导师帮带加一线锻炼的方式,让年轻干部提升素质,更新观念,碰撞思想,交流心得。通过多途径锻炼、多方法提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铺设“快速车道”。

  结合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该市将学员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重大斗争重要任务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磨炼,把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主战场,引导年轻干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干,摸实情、办实事,在一线“大熔炉”中淬火打磨、成长成才。此外,本着“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原则,该市目前已有10名干部被提拔到副处级领导岗位,14名干部被提拔到乡科级领导岗位,其中4人在换届中被提拔为乡镇长,多名干部到市直重点部门参与重点工作。充分让年轻干部在相互比拼中脱颖而出,树立唯才是用的风向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