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龙泉驿宝胜村:产业链更长 致富路更宽
2021-08-18 09:4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明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充沛的阳光,让酝酿了一季的葡萄甜香满溢。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宝胜村,第六届乡村旅游暨葡萄采摘季活动即将开展,这是属于全村人的丰收时刻。

  2013年,宝胜村成立了成都市龙泉驿区美人指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陆续建成300亩标准化规范化避雨栽培葡萄基地,引进夏黑、美人指等10余个名优特新品种,取得葡萄“无公害农产品”三品质量认证和有机认证……短短几年,宝胜葡萄成了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更成了一张闪亮的名片。

  如何让葡萄激发乡村振兴的更多能量?今年以来,合作社在葡萄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先后建起了葡萄文化长廊、生态绿道、VR图书馆等10余个功能配套设施,打造葡萄文化主题民宿“葡田拾光”。合作社还建成“镇村合一”的市级示范电商平台,上架14个葡萄品种。

  宝胜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礼惠介绍,下半年,将引进有经验的电商运营公司,利用直播带货、电商平台等销售特色农副产品。此外,还将开展乡村旅游暨葡萄采摘季、亲子嘉年华等特色主题活动,更大程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