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西大喇叭助力乡村治理
2021-08-20 09: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程强 朱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莱西市发挥大喇叭自主性强、传播速度快、知晓面广的优势,将疫情防控、乡村治理等政策信息本土化、通俗化播放,迅速传达到千家万户,不留死角。

  今年新出台的“琴岛e保”医疗保险,一开始很多人都不明白,保什么?怎么买?大喇叭及时告诉村里人怎么投保、怎么报销。大梨、葡萄、西兰花、芹菜、草莓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技巧和市场信息,大喇叭也会及时发布,让老百姓种得放心省心安心。

  日庄镇党委书记王安慧介绍,该镇建立了覆盖镇村两级的大喇叭智能化广播系统,根据村庄的大小、户数、人口数量确定大喇数量,目前161个大喇叭覆盖全镇87个自然村,搭建了理论知识宣传、政策信息发布、灾害应急预警、农业知识普及四大平台,实现“一站发声、全镇收听”,在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