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土地流转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6 10:1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内蒙古开鲁县黑龙坝镇黑龙坝村的圆葱到了收获的季节。在黑龙坝村田间地头,农民正紧张有序地收获圆葱,一片丰收景象。“我家4亩半地500元一亩流转出去了,来地里打工一年还能挣两万多元。”村民李会颖说。

  近年来,为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地”问题,黑龙坝镇推进土地流转,提高了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水平。截至目前,该镇共流转土地23470亩。从一家一户分散生产到土地规模经营,从繁重的人工劳动到高效率的机械化操作,土地流转提高了全镇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农民收入。

  “土地流转把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使更多劳动力从事二三产业,增加了收入;还有利于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使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有效助力乡村振兴。”黑龙坝镇镇长段冰雪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