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远县镇岗乡 营造宜居小镇新格局
2021-09-09 09:5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唐进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江西省安远县镇岗乡综合执法大队发动村居干部、志愿者队伍、热心群众等几十人顶着烈日,“地毯式”对镇岗乡村组道路、活动场所、河道沟渠、各户门前等区域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生活垃圾和建筑材料进行集中整治,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镇岗乡立足实际,在统筹结合各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成效,制定“门前三包”“五净一规范”责任状;成立由乡调度,城管队、环卫所、林管站和村委会共同参与的管护机制,实现乡、村、组、户村庄环境整治和长效管护全覆盖,同时,实行每周一次的常态化“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清洁家庭”“小手牵大手”“最佳庭院”创评活动。

  如今,镇岗乡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村容村貌持续改善提升,呈现出“干净整齐、畅通有序、配套完善、美丽宜居”的新格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