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一线,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战“疫”担当
2021-11-03 09: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钱佳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总有这么一群人,在危难时刻,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总有这么一群人,在紧急关头,不谈困难,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宁夏永宁县李俊镇西邵村党支部书记吴文波就是这群人中的典范之一。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亲人去世,他舍小家顾大家,化悲痛为力量,仍然驻守在战“疫”一线。

  吴文波是永宁县李俊镇西邵村党支部书记。“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许下的誓言。10月24日上午,还在卡口忙碌的吴文波接到母亲的电话,告知他父亲离世的消息,亲人的离世,让他悲痛不已。

  但他面临的一边是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是父亲的最后一程,身为儿子,料理父亲的后事理应成为他的第一要务。但他深知,在这个关键时期,减少人员聚集和走动,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丧事一切从简,绝不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困难,这是吴文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非常时期最简单的想法。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耐心说服家中长辈,一切从简,并一一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以大局为重,不要来参加葬礼。

  办完白事,吴文波便振作精神,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连日来,他经常加班到深夜,战斗在防疫一线。说起自己的选择,吴文波回答很实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村干部,在当前特殊的防疫时期,我必须以身作则,带个好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相信家人们都会理解的,带领大家阻止疫情继续蔓延,才是对父亲最好的告慰。”当村民和同事们得知此事后,纷纷为吴文波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和情怀感动,表示在疫情面前坚决服从大局,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作为防疫战士,吴文波以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不仅履行职责站好岗,还带头丧事简办,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做好榜样,树立了典范;作为永宁县李俊镇西邵村党支部书记,在群众心中,他是办实事的好干部,他把村民关心的每件事都写在本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