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墩苗工程”给选调生压担子
2021-12-03 10: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向廷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仁怀市通过实施“墩苗工程”,3年来陆续将22名选调生安排到艰苦偏远的21个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为选调生成长成才铺路子、压担子,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为帮助选调生尽快适应农村工作,仁怀市建立选调生导师帮带机制,由乡镇党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组成“导师团”,分别担任选调生的思想、工作和实践导师,做好谈心谈话、实践指导和传授群众工作经验,形成“三带一”的导师帮带合力。

  为考准考实选调生到村工作成效,在村2年任职期满后,选调单位成立考核组,认真听取选调生所在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党员群众意见,初步形成考核等次,组织部门综合分析形成考核结果,作为选调生选拔任用重要参考。目前,已对实绩突出、考核优秀的2名选调生予以晋升职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