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探索“薪火传承”帮带机制
2021-12-17 10: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朱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村社组织换届后,浙江青田县近六成村党组织书记为新人。为尽快提升他们的履职能力,该县创新探索“薪火传承”帮带机制,按照“老带新、强帮弱”的形式,组织新任村书记与老支书、相对后进村书记与兴村(治社)名师结对。

  该县还专门邀请外县优秀“名师”与本地拟重点培养的村党组织书记结对,一些村书记既当学生又当老师。山口镇山口村村书记、村主任林建勇是丽水市兴村(治社)名师,仍拜师浙江省兴村(治社)名师、遂昌县西畈乡举淤口村村书记杨昌兴,寻求兴村治村强村之道。林建勇说,只有多取经、多实践,才能打开村庄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田县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建立“薪火传承”导师库,并坚持动态更新,先后将各级兴村(治社)名师、担当作为好支书、千名好支书等100人纳入导师库。“‘薪火传承’帮带机制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