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村干部晒本领比实绩 举办擂台赛开展大比武
2021-12-24 09: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郑端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省红河州近日举办“乡村振兴打擂台”和“好书记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让村干部上台晒本领、比实绩。

  擂台怎么打,比武比什么?“打擂台”围绕乡村振兴设定了9个方面45个小项评比内容,采取实地看点和现场调研、现场演讲、现场打分等形式,展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实绩;“大比武”则突出村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从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工作成效等4个方面明确评比内容,要求村干部向党员和群众公开承诺任期目标、年度目标和要办的实事,村书记每年年底向乡镇党委、本村党员大会述职。

  红河州通过“打擂台”“大比武”,打造了一批产业红旗村、文化红旗村、党建红旗村、人才红旗村和生态红旗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