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千余年轻干部充实村社班子 基层干部结构显著优化
2021-12-31 09: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郭浩 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西省晋城市通过招录一批大学生、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等举措,选优配强基层“领头雁”,优化村社“两委”干部结构。

  晋城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统一启动招录大学生专职村干、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工作。高平市招录大学生专职村干108名、用乡镇事业编制引进硕士研究生50名;陵川县招录大学生专职村干180名、用乡镇事业编制招聘年轻干部100名;沁水县招录大学生专职村干120名。他们由县级统一分配到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党(工)委按照优先回户籍所在地任职原则,逐人确定任职村(社区)。同时,针对部分重点难点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信访矛盾突出村需求,县级选派了一批机关事业单位35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任职。全市累计选派、招录、回引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轻干部1340人,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结构显著优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