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抓细抓实选调生培养管理确保“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2022-01-21 10: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莫少文 李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元月初,海南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抓实抓细到村任职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确保“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通知明确,为确保选调生真正沉到村里,日常管理除按照所在村规定进行考勤外,还列入“钉钉”管理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定期通报签到情况。并对选调生在村入户走访、导师帮带、撰写国情调研报告、参与中心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确保选调生在村经受锻炼、收获成长,染牢基层底色,厚植民生情怀,增强服务本领。通知还要求,为选调生在村工作提供必要的待遇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选调生孙畅,2021年被安排到万宁市南桥镇新坡村担任村书记助理。在村期间,他参加了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熟悉了各项政策,帮带导师经常给他传授基层工作技巧,市委组织部对开展基层调研提供具体指导。孙畅表示,来到基层后,组织的关怀和厚爱,增强了他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