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凤冈选派年轻干部蹲点破难
2022-01-21 10: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牟雪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凤冈县在乡村振兴重点村(社区)、特色产业链、项目基地等一线建起68个“瞭望哨所”,通过“志愿报名+单位推荐+组织审定”方式,从民政、公安、经贸等17家县直部门挑选101名骨干年轻干部担任“哨所观察员”,按照“个人认定+就近选定”原则分配到哨所点上,定期蹲点调研,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真的感到,有时候,一纸文件和一道指令解决不了基层问题,而一场‘板凳会’‘坝坝会’却能很好解决。”来自县委组织部的90后干部刘海飞说。为助推年轻干部尽快融入乡村,该县引导“哨所观察员”自主选择“一个人、一桩事、一丘田、一笔钱、一张网”等进行跟踪观察。据介绍,“哨所观察员”已开展蹲点调研1100余次,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建议130余条,帮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41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30余件,受益群众达4000余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