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永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01-28 09: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樊小刚 吴志强 安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您好!请问您家里近期有没有人从外地回来或准备回来?家里生活有没有困难?”陕西省永寿县通过开展“敲门行动”,为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该县实行单位包抓小区责任制,全县100个小区由76个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包抓,实行主要领导包小区、班子成员包楼栋、一般干部包户,2153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单位,走进小区,逐户逐人走访摸排。同时,全县87支驻村工作队的270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以自然村、村民小组或街巷为单元,采取个人认领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办法,为每名党员干部确定包抓户,建立责任区。通过“敲门行动”,将每家每户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动情况摸得清清楚楚。

  “自从有了责任岗,群众有疑问,都能得到及时解答。”永寿县药厂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雷红表示,“疫情防控责任岗”架起了特殊时期的干群“连心桥”。荣发小区居民樊双斌的女儿在西安上学,眼看学校就要放假,女儿回家的手续不知道怎么办。他拨通了“疫情防控责任岗”联系人电话咨询,及时向社区进行了报备,并办好相关手续。

  结合“敲门行动”,永寿县建立起鳏寡孤独、留守妇女儿童和患病群众等重点人群台账。下沉包户党员干部根据需要,为他们提供看病就医、生活缴费、代购生活必需品等暖心服务,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所需。

  目前,永寿县已有序放开城乡管控,恢复机动车通行,各类经营企业、门店逐步开始正常生产经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