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第一书记“擂台比武” 改变以往年终述职模式
2022-01-28 09: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贾玉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陇县改变以往年终述职模式,让驻村第一书记走上“擂台”,晒成绩、比亮点、找差距、定目标,激发了驻村队员的活力。

  擂台比武由全县10个乡镇分头组织开展,分为现场述职、政策问答、民主测评、工作承诺四大环节,邀请各村党组织书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党员代表担任评委,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树先的重要依据。

  现场述职环节,各村第一书记围绕“亮业绩,谋发展,展风采”主题,晒全年工作和前景规划,讲述驻村故事;答题环节,考评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防返贫监测预警、产业发展等随机提问。“擂台赛,既让我们展示了成绩,也让我们看到了不足。”在天成镇比武现场,马曲村第一书记袁健峰感慨地说,新的一年,得加把劲才行!

  经过现场述职和角逐答题后,各镇裁判组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综合评定,各村第一书记作出承诺,并现场与镇党委、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