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为新任村干部聘导师
2022-01-28 09: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林华维 姚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多亏老书记欧永辉的帮带,帮我处理了一起村民竹林界线纠纷,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顺利。”近日,记者在福建省永安市洪田镇磉溪村采访时,刚当选的村书记、村主任管爱春连夸导师帮带制好。

  永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序渊介绍,为帮助新任村干部履职,市里出台了导师帮带制试点工作方案,从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乡镇”、现任或离任优秀村主干中遴选一批帮带导师,辅助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管爱春的导师,就是有着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原村书记欧永辉。

  据介绍,导师帮带内容主要包括政治建设、专业能力、群众工作、作风建设等。帮带一般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要求帮带导师坚持“帮带而不替代”,精准开展帮带工作。帮带导师原则上一年一聘,建立帮带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乡镇(街道)党(工)委每年底对帮带情况进行考评,对表现突出的,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