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州市新春佳节“不打烊”,党员干部奔波忙
2022-02-11 16: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诗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春处处志愿红,岁寒情深暖意浓。春节期间,当群众们热烈庆祝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当大家在温暖的家中观看春晚之时。连州却仍有一批人负重前行,为百姓守住了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防疫“不打烊”,为民送放心。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清远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连州市委组织部迅速成立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连州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借力“网格化”,在各村(社区)建立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确保把群防群治群控各项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市共组建183支1607人参与的党员突击队、193支2221人参与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服务“不打烊”,为民送温心。全市各镇乡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党员突击队“两支队伍”先锋作用,3228名党员奋战在一线,奋战在各镇乡核酸检测的现场,并组织“两支队伍”协助派出所警员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在各乡镇的重要部位、重点路段、易堵节点加强疏堵保畅,确保车辆通行有序,让群众的假日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春节期间,连州公安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窗口服务单位民警坚守岗位、便民利民,竭诚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1月31日以来,交警、巡警、派出所共救助、服务群众258人次。

  保障“不打烊”,为民送暖心。春节期间,连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值班值守的市领导分别率队开展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消防安全工作,并向新春佳节还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节日的祝福,强调要强化严督导、促落实,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疫和安全工作,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在全市人民群众合家团圆之际,部分值班党员干部仍坚守岗位,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村贫困妇女、儿童、老党员家中,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关怀和鼓励,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开心过年。连州镇大坪村党员干部在走访困难群众时,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说:“虽然子女外出务工了,但是我们的党员、干部时刻惦记着我们,再大的困难我也不怕”。连州党员干部们守小家为大家,冒着严寒为全市人民群众护住了温暖守住了平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