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涧无量山镇:用心用情服务老年人,我们一起“苗苗苗”
2022-02-17 16: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永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家门口就可以打疫苗,这样我们太方便了,我家离镇上远,我老了,腿脚不方便,政府关心我们老年人,我知道打疫苗是对我们好,我也想打,但是坐车头晕,摩托也不敢骑,出去一趟太难了,今天你们来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红星村委会咋哈拉84岁的李奶奶感慨道。

  红星村委会距离镇政府所在地33公里,是无量山镇最远的行政村,而咋哈拉村民小组地处景东、弥渡、南涧三县交界,离村委会14公里,离镇政府所在地47公里,是红星村委会最边远的自然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切实提高老年人接种率,方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近日,无量山镇成立专班,进村入户接种新冠疫苗,打通了“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米”给老年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啊奶,我打针很轻的、不疼,你不要紧张。打完针好好休息,不要喝酒,今天明天不要洗澡。”无量山镇卫生院的欧阳贵喜医生亲切的边打针边安慰着老人。“这是今年以来我们上门‘送苗’的第八个工作日,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看见老年人们幸福的笑容,我们再苦再累都被他们的笑容给融化了。”欧阳医生说。

  据悉,目前无量山镇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自2月14日流动接种以来,截止目前(2月16日)共接种新冠疫苗3593剂次,其中60周岁以上接种1272人次。接下来,无量山镇将持续强化疫苗接种工作,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做到“应种尽种”“不漏一人、不漏一针”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