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3657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化身“守门员”当好“先锋队”
2022-03-24 11: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迁安市委组织部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迅速组织“干部下基层、干部联企业”,3657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密部署,紧急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以市委组织部名义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密集发布了一系列通知文件:3月14日,发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各项防疫规定,树立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3月18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发改局、工信局,发出《关于组织“干部下基层、干部联企业”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动员市直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社区,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构筑社区抗疫的“铜墙铁壁”;3月19日,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主心骨”“主力军”“先锋队”;3月21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下沉机关干部的统筹管理,成立临时党小组、党员先锋队。同时,依托市融媒体中心主流媒体,“迁安发布”“迁安先锋”等官方重点微信公众号,及时刊播、推送基层党员干部抗疫实录,形成持续激励“两个作用”发挥、誓让党旗插在最高处的浓厚氛围。

  “下社区”,全面吹响并肩抗疫“集结号”。“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带头”……自3月18日启动“干部下基层、干部联企业”以来,市直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彰显“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坚强决心。仅仅间隔一天,3月20日上午,由科级干部带队,7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1718名党员干部全部到包联社区就位,投入社区管理、出入口管控、核酸检测、政策解释等工作,初日口、检测点全部飘起党旗,党员身份全部亮出,有效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群众心里恐慌等突出问题;21个镇街的1939名机关干部同步下沉辖区村(居),拉横幅、贴公告、入户走访,增强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信念,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当,齐心助力织牢基层“防控网”。在每一个社区、网格的“微型战场”,下沉党员干部与网格员密切合作,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值班值守、全员核酸、志愿服务等,“战斗力”在党旗下逐渐凝聚,群众情绪逐渐稳定。市委组织部、城管局等单位协助下沉小区,认真做好出入口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开展志愿服务;市委编办机关干部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为居民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和核酸检测场地;市总工会、生态环境局迁安分局等单位,积极协助核实居民住户信息,通知核酸检测事宜;市委老干部局、气象局等单位,协助张贴核酸检测二维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各大商场调集物资,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将战斗堡垒建在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刻画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迁安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