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团与重庆4个县完成对接
2022-04-15 0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渝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国家科技特派团已与重庆市4个重点帮扶县完成对接,全部沉到村里开展工作。

  据悉,该市采取一县1个领导小组、一县1名市委组织部处级干部作联络人、一团1名县级领导作召集人、一组1名对口行业部门领导作对接人、一专家至少1名县内专技人员作学徒式助理人的“五个一”措施,共明确26名县级部门领导、157名县专技人员,点对点搞好“地接”。

  各科技特派团结合帮扶县产业实际,在与帮扶县沟通协商基础上,共同签订服务承诺书,共明确85个产业发展具体目标。各科技特派团迅速按产业组建34个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深入75个乡镇、91个村和98个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在此基础上,按照“一业一策”细化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重庆市委组织部牵头起草了科技特派团服务管理办法,从工作职责、日常管理、支持保障、组织协调等方面明确了28条举措。特别注重打通市级部门经费、项目支持渠道,推动有关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安排科技特派团工作经费和专项项目资金,同时在其他科技项目资金、体系专项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建立每月沟通协商机制、每季调度督导机制、每年评估考核机制,强化过程监督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