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成立首个村级慈善基金
2022-05-13 09: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文德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广汉市连山镇石梯村发展治理慈善基金近日成功揭牌。这是德阳市首家成立的村级慈善基金,是当地以党建引领公益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探索。

  今年1月,石梯村选举产生了广汉市慈善会石梯村发展治理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首批收到爱心企业、社会热心人士及村民善款77966元。所募款项统一由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管理,定期公开款项使用情况,全程接受监督。慈善基金将用于困难学生助学、困难家庭帮扶、老年群体关心关爱、低收入农户增收以及文明家庭和村年度优秀奖励等,同时也用于村里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公共服务的提升,提升乡村“颜值”和“气质”,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据了解,广汉市鼓励动员辖区企业、党员干部等,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奉献爱心,积极探索村(社区)发展治理慈善基金模式,在弘扬慈善文化、提升村(居)民参与、促进公共服务发展、撬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营造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