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立首个第一书记电商联盟
2022-06-10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嘉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首个由第一书记发起的乡村产业振兴电商联盟近日在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笛口村挂牌成立,首批10个联盟成员签订了合作公约。

  广西驻村工作队八步区工作队队长聂新宇介绍,去年4月驻村以来,200名驻村队员在各镇村开办技术培训230多期,引导8000多农户发展产业。第一书记所在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超20万元的村占12.3%。

  联盟采用农产品加工代销和入股分红等合作模式,通过笛口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的中国电信积分平台、线上直播销售等电商渠道,深挖地方特色产品,助推本土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目前,联盟已吸纳八步区铺门镇、灵峰镇等10个脱贫村作为成员,已有富硒优质香米、毛节瓜、粉葛、蒲瓜等11种特色农副产品入驻,入股资金100万元,预估年收益率10%左右。接下来,还将吸收开山红薯粉、南乡鸭、红瓜子等当地优质优价产品入驻,通过“订单生产、规模运营、电商销售”等模式,打造开放式农产品销售新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