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组织振兴齐鲁行”活动举行
2022-08-19 0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怀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由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组织的“乡村组织振兴齐鲁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邀请了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民政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日报、新华社以及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部分农村党建研究专家,分3个批次深入山东12个地市40余个村(社区)开展调研,全面指导总结山东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创新探索和务实成效,加快推进乡村组织振兴步伐。

  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将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坚持分类推进、整体提升,持续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五星级村党组织达到1.9万个,1.3万名村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超过4万余家,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跃升到70%以上,目前有3.4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还涌现出王传喜、高淑贞、耿遵珠等一批农村先进典型,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实现显著提升。

  活动中,专家们对山东乡村组织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可操作可落地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理论支撑。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