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无量山镇:办好“三堂课”促进 “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2022-08-23 10: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永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云南大理推行“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简称“学做”活动)以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无量山镇结合镇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学做”活动落地见效。按照领导干部、干部职工、党员户长三个层次,分类施策办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无量讲堂、万名党员进党校三堂课,借力“三堂课”提升“三项能力”。

  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升领头雁素质能力。无量山,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段誉遇到“神仙姐姐”王语嫣的地方。围绕“神仙姐姐居住的地方”的形象定位,无量山镇领导班子以项目为抓手,紧盯年度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有声、落实见效。截至目前,无量山镇共开展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全镇经济发展。

  办好“无量讲堂”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能力。为锻造一支新时代学习型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好身边典型,汲取奋进力量,无量山镇以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暨“无量讲堂”为载体,以年轻干部为主体,上台讲述身边榜样的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指引前进的方向,提供奋斗拼搏的力量源泉,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办好“万名党员进党校”提升党员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无量山镇结合点多面广的实际,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在乡镇党校设主会场,13个村设分会场,利用“党建云”“腾讯会议”视频系统对全镇党员干部开展线上教学,在提升培训质量的同时,有效扩大参训党员覆盖面,进一步夯实了参训学员的理论基础知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基层治理能力和业务素养。

  接下来,无量山镇将充分发挥“三堂课”的作用,进一步筑牢理论基石,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优良的作风、一流的效能、务实的举措、冲刺的状态,推进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机关效能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经济发展明显提速,使“学做”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