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复合栽培技术助力亩产增收上千元
2022-08-30 15: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保安 黄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蔗茎秆粗壮长势旺盛,花生果粒饱满入口香甜……8月25日,位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的红星村甘蔗间作花生示范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融水科技特派团团长、花生产业组组长、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唐荣华现场测产,间作的花生新品种“桂花376”亩产鲜荚果295公斤,在保证甘蔗单产不降低前提下,通过间种花生,亩产同期增收1000元以上,相当于一亩地变成了一亩半地。

  融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国家科技特派团对接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糖业技术指导站在专家指导下,引进唐荣华团队创建的超宽行丛式甘蔗花生复合栽培技术,在和睦镇红星村落地示范。转眼4个多月过去,试种成效明显。“通过甘蔗地里套种花生,我这一亩地增收了1400元,多谢科技特派团的专家。”看着丰收的成果,和睦镇红星村圩岭屯村民韦爱芳喜笑颜开。

  据悉,科技特派团花生产业组正联合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持续攻关,“通过推广此次成功试验种植模式,进一步推广这一新品种后,我们可为柳州螺蛳粉提供更优质的花生原料,我们试验推广的高油酸花生一年之内不会酸败,更健康、口感更好。”唐荣华表示。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