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永寿开展乡村振兴“大叫板”
2022-09-02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吴志强 安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永寿县近日开展乡村振兴“大叫板”活动,集中展示全县乡村振兴成绩面貌、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活动围绕“槐乡党旗红,人人争先锋”主题,设置4个环节,邀请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涉农部门专家及“两代表一委员”担任评委。参加擂台赛的7支代表队,是以镇(街道)为单位,每队择优选取1名村党支部书记、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1名驻村工作队员组建而成。

  “下面进入答疑解惑环节,请甘井镇代表队听题……”为贴近实际、接足地气,除了知识竞技,擂台赛还特别设置了实景模拟环节,将群众所需、所问、所急,变成了党员干部工作的方向和指引。在比赛现场,村干部们针对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一个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亮方法、给答案,现场解决7类14个问题。“平时学习下功夫,比赛才能显真功!”参赛队员、店头镇西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军感慨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