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乡村振兴热度指数
2022-09-23 09: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文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2年“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日前在福州正式发布。据显示,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稳步提升,综合排名全省前十的县市区分别为晋安区、松溪县、寿宁县、仙游县、顺昌县、明溪县、惠安县、云霄县、同安区、武平县。

  为客观评价各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及基层百姓的主观感受,去年4月,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组建“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课题组”,自主开发构建了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体系。评价体系一级指标包括“三度一感”——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其中,宣传度指的是检索的所有信息中关于乡村振兴信息所占的比例;参与度指的是检索到的含有乡村振兴的信息中,有提到公众参与、召开听证会等信息所占的比例;反响度指的是检索的所有评论中提及乡村振兴信息的比例;获得感指的是检索到的所有提及乡村振兴的评论中,含有正面情绪关键词的占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