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绘展现选派干部风采 安徽开展“我在乡村把梦逐”主题活动
2022-09-30 09: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皖农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安徽省以“喜迎二十大 我在乡村把梦逐”为主题,从全省16个地市中选取16名优秀选派干部作为宣传人物,以手绘画的形式,讲述他们逐梦乡村的故事,展现安徽省选派干部扎根基层、奉献乡村的风采。

  自2001年起,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开展选派帮扶干部工作,连续21年累计选派八批共4.28万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成员。其中2021年安徽省持续向全省3000个脱贫村、334个乡村振兴重点村,选派第八批9840名驻村帮扶干部。本次宣传活动以“一张手绘画讲述一个故事”的形式,重点展现选派干部在提升组织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助推乡风文明、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首期手绘画推出的选派干部是安徽省第六批、第八批选派干部钟宇,现任合肥市长丰县马郢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乡村耕耘6年,钟宇将理想信念和青春热血转化作追逐乡村振兴梦的不竭动力,绽放了“助学”“助村”“助农”花朵,结出了“老师指导”“老板兴业”“老乡致富”果实。马郢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迎来33家创客入驻,农民人均年收入达2.8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荣获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国字号荣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