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微记录》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12-09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孙东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座城市的“日志”就是珍贵的地情资料库。为探索高效、快速反映地情资料新机制,江苏省兴化市党史方志办创新方志传播手段,编纂出版即时性方志产品——《兴化微记录》,并列入全市2022年的改革创新项目。

  据了解,从2022年4月始,《兴化微记录》以史志的视角,逐日编纂、按月汇集兴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为认识兴化、研究兴化、发展兴化提供即时、准确、密集性地情资料,为兴化的高质量发展采撷精彩的片断,提供有价值的讯息,激发全市上下垒土成垛、择高向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兴化微记录》目前已编辑出版7期,每月发行200册,分发到该市五套班子各领导及各乡镇、部门单位,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提升了史志部门形象。《兴化微记录》采用分类法编辑,设热词聚焦、会议事项、时事要闻、新政实施、改革创新、水乡风尚、重要数据、美丽兴化等8个栏目,栏目下设条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