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和:赋能工程让村干部能干又能说
2022-12-09 09: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世翔 宋林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福建省政和县澄源乡新康村刚落成的研学基地前,面对20余位来自福州的游客,村党支部书记吕承喜大方自信地介绍了新康红色历史和乡村变化。吕承喜说,“多亏了县里开展赋能工程,定期去参加‘比武擂台’,和其他村主干交流基层党组织工作,让我变得更加‘能说会道’。”

  政和县在村(社区)干部中实施赋能工程,以“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比学赶超”三项行动,采取“精选帮带导师”“开展适岗研判”等12条措施,让村(社区)干部既会干,也善说、会道、有思路。县组织部门编印村(社区)干部业务指导、议事规则等手册,让存在工作不熟、情况不明、业务不精等短板弱项的村(社区)干部,可“照单办理”。实施赋能工程以来,该县已有10个村获评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乡村振兴热度“反响度”指数排名位居全省前十。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岗位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升村(社区)干部素质和本领,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政和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政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沛华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