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284名市管干部任乡村振兴指导员
2022-12-09 09: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截至11月底,福建省漳州市有284名市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漳州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该市按照“个人自愿、多向选择、全市统筹”的原则,积极发动、鼓励引导热爱农村工作、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市管干部,到原籍村、曾经工作过的区域所属村、单位挂钩的村或市级乡村振兴串点连线示范村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

  据了解,漳州市委组织部明确了乡村振兴指导员5个方面的职责,即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引领、指导产业发展、抓好乡村治理、促进人才培养。要求乡村振兴指导员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工余时间下村开展工作,做到单位工作和指导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统一颁发聘书,聘期2—3年,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方面给予倾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