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试点开展“电暖乡亲”活动
2023-02-17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姜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吉林省委组织部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联合国家电网吉林电力公司在梅河口市试点开展“电暖乡亲”活动,着力解决好农村群众用电难问题。

  据统计,梅河口市农村现有建成二十年以上的老旧房屋3955户,其中部分为空巢老人、残疾人、脱贫户等特殊群体,线路老化威胁到这些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吉林省委组织部深入梅河口市召开调研推进会议。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成立由相关市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市委组织部梳理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制定组织部、乡镇、行政村、国网供电公司和农户“五方”责任清单,明确19条具体要求,每周一、周四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和通报,以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每个乡镇明确1名副科级干部,负责全程统筹、跟踪协调农电部门、各村及改造户在改造过程中的各项事宜。712名驻村干部和5965名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改造政策。

  活动对梅河口市农村公共区域电网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对建成在二十年以上的住宅老化电线、表箱、表计、箱内开关等用电设施进行维修及更换。活动开展以来,已完成改造667户。

  围绕试点工作结束后农村后续会出现的电线老化问题,梅河口市协调乡镇党委与农电部门建立“电暖乡亲”活动包保联动机制。坚持“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原则,推动农户电路安全隐患动态清零,长效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