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绿色优质农产品进万家活动
2023-06-02 06: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朱秀霞 唐晓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近日,“江苏绿色优质农产品进万家”活动在南京启动。

  高邮咸鸭蛋、老山洋槐蜜、盱眙龙虾、横溪西瓜……来自江苏各地的150多种绿色优质农产品,“齐聚”南京融媒路,为市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味蕾盛宴。“江苏拥有近2600家绿色食品企业,6000余种产品,绿色食品总量规模全国第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新华告诉记者,在江苏广袤田野里,绿色食品产业正蓄力勃发。民以食为天,一方小小餐桌上的饮食变化,映射了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见证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优质”是消费者的普遍追求。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绿色优质农产品,作为健康安全的代名词,逐渐成为新食尚。朱新华说,“绿色、优质逐渐成为江苏省现代农业的亮丽底色和鲜明标识。”

  据悉,该活动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助企兴农惠民”为宗旨,服务城乡居民、服务生产一线,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组织开展江苏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广场、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进食堂的“五走进行动”等。为进一步推进绿色有机食品在餐饮业中的应用,增强餐饮产业链融合、产业化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现场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江苏省餐饮协会公布江苏省第一批绿色有机餐厅评选结果,德米特有机餐厅、苏农人家主题餐厅、琵琶语湖畔餐厅等8家有机餐厅入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