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和:“小板凳”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3-07-14 17: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榕 颜贵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书记常和我们坐在一起说说话。我随口一说巷子里没有路灯,晚上出行不方便,没想到书记记在心里,没过多久巷子就亮了起来。”福建省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村民张东明笑着说。摆几把小板凳,村干部与村民围坐谈心,政和县的村头巷尾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板凳会议”。

  政和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法,持续深化“坐坐群众的小板凳”机制。该县围绕“板凳党课”“板凳会议”“板凳家常”等3项内容,落实驻村工作、学习培训、便民联系等要求,用好定期点评、调阅记录、实绩考核等3条措施,县乡村干部贴近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利用廊桥、凉亭、农家小院等场地,与群众学理论、讲政策、拉家常、话发展,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政和县累计组织“送课下乡”活动153次,召开各类“板凳会议”329场,收集意见建议441条,通过建设“口袋公园”、“长者食堂”、智慧公交站台、休闲步道等举措,解决群众诉求229个。一条板凳,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推动了政策执行,提升了基层治理,推进了乡村振兴。

责编:尹丹丹